科技新知 資訊科技發展趨勢...

四大趨勢

隨著行動設備深入校園、雲端運用的興起、社群網路的廣泛使用、巨量資料的產生,大專校院必須面臨此四大趨勢的巨變及挑戰。「大數據」(Big Data)、「綠能」(Green)、「雲端」(Cloud)、「物聯網」(IOT)等四大主軸將是未來重要的發展趨勢(資料來源:103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資訊行政主管研討會)。

數位科技已逐漸的改變了我們的學習方式。相關內容請參考如下:
● 雲端運用:維基百科 - 雲端運算
● 巨量資料:維基百科 - 大數據
● 社群網路:維基百科 - 社群網路
● 物 聯 網 :維基百科 - 物聯網

2015科技產業 十大趨勢搶先看

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(MIC)舉辦「前瞻2015高科技產業十大趨勢」記者會表示,2015年全球高科技產業將積極投入開發新興應用,相關市場商機與產業競爭態勢將更加明顯。

整體科技產業將具備普普風、健康風、自動風、平台風、混搭風、軟定風、彈性風、立體風、大屏風、龍捲風等十大重要趨勢。想獲得更進一步的資訊,請參考:中時電子報

資策會MIC預估,2015年資訊產品與應用發展,將形成「電競風、低價風、平台風、自動風」四大發展趨勢。想獲得更進一步的資訊,請參考:中時電子報


校園哈燒 校園最新服務...

雲端服務

雲端運算(Cloud computing)是一種基於網際網路的運算方式,透過這種方式,共享的軟硬體資源和資訊可以按需求提供給電腦和其他裝置。希望透過雲端服務,讓可以大家更有效率地使用任何行動裝置,根據不同的需求,享用雲端運算各項應用服務,活用網路服務資源,運用協同作業工具,減輕工作壓力,提高工作品質。

使用者可以透過瀏覽器、桌面應用程式或是行動應用程式來存取雲端的服務。本校所提供的雲端服務包含微軟Office 365Google應用服務(提供郵件、日曆、文件、網路硬碟、網頁、協作平台、與其他應用程式)、以及VMware雲端電腦教室。想要了解更多文藻雲端服務的內容,請點選文藻雲端應用網站:http://cloud.wzu.edu.tw